奇蹟之家我的美麗日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14

奇蹟之家 · 我的美麗日記

 

 

  明志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偕同鄰近的輔仁大學及在地教會中的美髮造型師與天主教奇蹟之家(長照中心)一同辦了兩場為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失智長者裝扮的美麗日記活動,讓這群長久被輕忽對待的老人第一次嘗到擔任鏡頭內的男女主角。活動目的除了讓這群長者重拾對自己外貌的信心外,更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們有了不同以往的初體驗—不再害怕與失智長者接觸。為了盛裝參加,長者們精心打扮,還為此活動添購新衣,當收到鏡頭內自己的身影時,長者無不露出滿意的笑容,重拾信心與對生活的盼望透過與奇蹟之家的合作,讓我們深刻了解老人照護不僅是滿足生理需求的照顧,能夠讓長者們對自己對生活有了新的盼望跟期待更是重要,因為美對於生命也是寶貴的治療

 

 

學生華麗變身成為攝影師及造型設計師

  本活動除本校工設系、攝影社同學也邀請輔仁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擔任攝影師與造型師,為長者們精心打扮並拍攝寫真。 在活動前也特別邀請輔仁大學及文化大學老師,在活動前為同學們講授服裝社會心理學課程,建設並增添同學接觸長者應有的態度與心理。 活動結束後的幾次心得分享,多數學生們反饋經此活動對於長照議題不再退怯,也意識到居家照護對於現今快速高齡化社會的台灣的重要性。

 

   

 

其他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