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專家講座第3場次「隱者的悲歡歲月」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14

 

何謂「隱者」?

他們可能是獨居老人、街友,而我們稱他們為「隱者」,「隱藏在角落的人」。

通識教育中心將於427(星期三)邀請「看見臺中城-隱者地圖」詹秀珠女士,講述如何接觸城市中的隱者們,又是如何輔導弱勢族群擔任臺中中區及周邊區域導覽者,以及與逢甲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臺中市文化城中城地方創生計畫)合作歷程!

「看見臺中城-隱者地圖」團隊,主要是培育街友與弱勢族群成為導覽人員,目前已成立三年多!過往,主要是以傳統的形式,透過紙本(文化、歷史、人物誌、地圖等)資料彙整的方式,為隱者們進行導覽教學。

近年,逢甲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臺中市文化城中城地方創生計畫)嘗試將人物故事、地點資訊、歷史文化等,透過資訊的方式進行記錄,並加入「Google 街景」、「三維模型」等相關資訊,未來將協助「看見臺中城-隱者地圖」團隊開發APP,以科技溫度保留臺中舊城的文化。

---------------------

演講資訊:

1.日期:427(星期三)

2.時間:下午3時至5

3.主題:隱者的悲歡歲月

4.主講者: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 詹秀珠女士

5.視訊會議軟體:Microsoft Teams(本場次講座以線上直播進行,連結https://reurl.cc/9Odx6j

6.報名連結:https://reurl.cc/zM2ore

---------------------

主辦單位:明志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