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資訊】藝文宴饗-《林北麥問天》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2

《林北麥問天》

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校園文化氣息、促進社區藝文發展,特邀請貪食德工作室蒞校,演出獨角音樂舞台劇《林北麥問天》廣邀社區居民與校內師生共襄盛舉。

 

一、活動對象:明志科技大學全體師生 、周遭社區居民

二、活動日期:

109年11月22日(日) 

109年11月23日(一)

三、活動地點:明志科技大學 創新大樓一樓 演講廳 

四、活動流程: 

時間 

行程 

19:00-19:30 

開放進場

19:30-20:30 

正式演出、無中場休息 

20:30-21:00

謝幕散場

 

五、作品簡介: 

《林北麥問天》是貪食德工作室製作的獨角音樂劇,由音樂劇演員楊宣哲一個人在場上又唱又跳,帶著觀眾一起進入「麥問天」這個角色的內心,看他是怎麼面對自己的父親,以及從小崇拜父親卻無法與之和解的過程。

「麥問天」這個角色脫胎自貪食德工作室過去的作品《過氣英雄傳》,在該戲中本是配角的麥問天,在這個演出中更完整地被建立起角色的深度,看似抒情的故事大綱,在導演、演員及音樂的選擇下,卻有著流暢而充滿當代嘻鬧的風格,演出的前半段,在麥問天看似胡鬧地講述自己成長經歷的歌曲中進行,中後段在面對即將離世的父親,真誠地嚐試和解,又真實地面臨失敗。但即使失敗又如何?最終父子對彼此的理解,以及麥問天這個角色的成長,才是整個製作最引人入勝之處。

貪食德工作室保持過去風格,看似中二胡搞的作品中,有著對角色成長的關懷,這次以音樂劇的方式製作這個演出,也邀請了劇場線上的各個優秀創作者加入,舞台上以簡約的方式呈現,由麥問天的口述引領觀眾的想像力到每一個不同的場景。這是一齣藏在歡笑惡搞中的優秀溫厚作品,在簡單的舞台上打造劇場最動人的情感。

六、會場內禁止飲食、錄影、錄音,入場前請配合體溫測量,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防疫規定。 
七、本次活動可累計在大一必修課【大學之道】-游於藝單元之場次中,入場前請掃QR碼報到,以示證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