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齋戒月感恩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13

 

穆斯林齋戒月感恩餐活動

 

  在台灣國際移工從事社福工作者以印尼籍為最多的人數,而印尼籍移工又以穆斯林(伊斯蘭教徒)為最大宗,在台灣其實已經有不少穆斯林人口。

  穆斯林最重要的節慶就是約於西曆45月之間的齋戒月及開齋節,根據經文記載,這個月是真主阿拉將經文賜給先知穆罕默德的月份,是伊斯蘭歷中最為神聖的一個月,穆斯林會以整個月的齋戒生活,反省與學習超越身心的誘惑,讓身心靈重返最純淨的狀態,以迎接開齋節的到來。

  所有穆斯林從曙光出現前就開始禁食,不吃、不喝、不抽菸、禁房事,以靜坐誦讀古蘭經,以虔誠敬意向阿拉燦毀,返璞回歸真主的懷抱,歷經13小時的齋戒直到日落之後才能進食,印尼語稱Buka Puasa,並這樣持續一個月的時間。

  齋戒在一般台灣人眼裡是難以理解的行為,但這是穆斯林重要的宗教儀式,就如同我們過年過節拜拜的儀式一樣重要。但在台灣的工作環境下,還要維持齋戒的儀式,勢必會變成相當辛苦的過程。因此明志科技大學為了體恤這些在台灣工作的移工朋友們,準備了落日感恩餐,提供給齋戒的移工朋友們一些點心在落日後食用,鼓勵所有穆斯林移工朋友們,讓他們能夠感受到台灣人溫暖的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