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塭仔底濕地公園線上導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30

 

 

  坐落在新莊中港大排旁的塭仔底溼地公園,位於塭仔圳重劃區的最頂端, 新莊副都心的正中央,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淨水及保育陸域生態之優質教育,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基地(USR HUB),於七月份初與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及新北市塭仔底濕地公園巡守隊合作,將原本的闖關遊戲活動,調整成線上直播的導覽課程,將導覽課程主要的訴求對象設定為國小學生及其家長。為鼓勵更多家長及小朋友參加,並讓小朋友能夠在導覽過程中專心參與,課程中增加了有獎爭答,答對就贈送生態小種子等小禮物,結果吸引了超過80多人報名參加,過程中,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投入,努力搶答。

  透過鏡頭,巡守隊隊長除了帶大家認識濕地公園內有防洪蓄水的功能、孕育物種用的小木屋貼心設計及各類代表性的動植外,還傳達了台灣原生物種逐漸因為外來物種被隨意棄養,所造成的生態嚴重扭曲的概念,課程設計除了讓參加者以不同形式認識這個天然的「人工」濕地公園外,更期盼讓生態教育落實,並孕育下一代保育陸域生態觀念的重要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