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子報】明志科大參加「2021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大學助陣.地方共振』頒獎典禮」 北臺首學帶狀文物館行動計畫獲「亮點故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1

 

  

本校自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任務,發掘在地需求,將學生的學習與學術研究帶入實踐場域,藉由回應在地需求與兼具創新性的課程教學設計,培育出具新思維又接地氣的創新人才。

2021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以「對話‧改變─從你、我生活的對話」為主題,設置「亮點故事」、「我的USR秀」獎項,本校通識教中心以「北臺首學帶狀文物館行動計畫」獲選「計畫亮點故事」,由劉祖華校長、蒲彥光主任及劉明益助理出席15日辦理之「2021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大學助陣.地方共振』頒獎典禮」頒獎典禮。

本校「亮點故事」以在地關懷為出發點,主題圍繞塭仔圳都更案,記錄塭仔圳拆遷過程以及本校參與之項目如塭仔圳座談會在地人故事都更拆遷空拍記與遷之廠家建立互信互助之基礎,獲贈以廢金屬材加工製成之變形金剛1座。

 (明志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畫網址:https://usr.mcut.edu.tw/)

劉祖華校長接受「亮點故事」頒獎

本校亮點故事-塭仔圳拆遷記錄

新聞聯絡人:

劉明益 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中心專案助理

電話:02-2098-9899分機424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