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2022泰山在地知識文化之旅「美好泰山綻放社彩─社區培力課程」第三場次(0817)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1

  

今天(8/17)明志科技大學和泰山區公所合作,舉辦第三場次「美好泰山綻放社彩 社區培力課程」!

這次的議題是「我的秘密基地─青年社造的異想世界」!

特別邀請2位努力深耕新店、新莊在地文化的青年!

暗坑文化工作室吳柏瑋執行長」運用通俗的語言,和地方長輩們,從被質疑到建立起信任關係,一步一腳印田野調查,透過導覽,進行文化轉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推廣暗坑文化!

遊境感知所葉俞君創辦人」從策展介紹新莊五一大拜拜官將首文化,到籌劃圳邊拍賣會桌遊,扣合居住議題思辨,藉由不同的呈現方式,轉譯新莊文化魅力!

青年富創意、活力,銀髮者多經驗資源,相互合作,可以讓彼此、讓社會受益,希望透過社區營造去引動銀髮智慧及青年創意,讓社區居民有幸福感及認同自我,達到世代交鋒,青銀共創的結果。

2022泰山在地知識文化之旅「美好泰山綻放社彩─社區培力課程」第三場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