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塭ㄟ故事館.預見幸福未來」記者會(090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1

         

本校於9/1(四)受邀出席「塭ㄟ故事館.預見幸福未來」記者會!

你聽過新泰塭仔圳嗎?你知道它曾因產稻而繁盛一時嗎?你想了解它為何從農地變身工廠聚落嗎?有著豐富人文歷史的塭仔圳,未來又將呈現什麼樣的面貌呢?

新北市政府在重劃區工務所旁(新莊區三泰路56-7號)設立「塭ㄟ故事館」,已於9/1開幕!館內規畫4個展覽區域,分別為:

一、「記憶塭仔圳」,講述塭仔圳在1960年代肩負大台北地區防洪重任,解禁後因產業用地需求增加,塭仔圳的農業生活逐漸轉變為工業聚落。

­二、「刻不容緩的改變」,說明塭仔圳為什麼需要重劃,以及拆除前的配套措施。

三、「蛻變下的汗水」,闡述市府與在地聲音的協商、公私協力解決公共問題,並記錄輔遷過程中與廠家、居民的互動互信。

四、「預見未來生活」,展現重劃後塭仔圳將擁公園綠地水綠河廊,共享便捷交通優質醫療,亦保留當地文化古蹟民間信仰,將能躋身先進城市之列,樂活宜居的未來願景。

展覽資訊:https://reurl.cc/9GKLxv

資料來源:https://www.ntpc.gov.tw/ch/home.jsp......

「塭ㄟ故事館.預見幸福未來」記者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