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守讓堂復古童玩新樂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09

 

五股守讓堂復古童玩新樂園系列活動

 

 

【復古童玩工作坊】

童玩工作坊

在兒童節前夕,我們邀請彭佳瑩老師,帶領這群數位化時代的孩子們,動手做「紙筒陀螺」、「竹單槓」,一起拋開電子產品,動動手體驗復古童玩的樂趣!

 

【越南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新住民已成為臺灣多元民族內的一份子,這次邀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北臺灣」節目主持人阮氏秋香老師,講述《我與家人的歡樂時光》,帶著孩子們認識越南飲食文化(炸春捲、河粉、鴨仔蛋)、語言!

 

【守讓堂闖關趣】

  

我們絞盡腦汁把守讓堂歷史文化、建築美學設計成5個關卡:

米行秤重
守讓堂吳家以米業興家,關主扮演米行老闆,講解稻穀如何變成白米,再和小朋友比賽秤米。

剪黏拼貼
關主同學扮演剪黏師傅,介紹守讓堂特色剪黏作品,請小朋友復原以PP泡棉剪出守讓堂水車垛上的神獸「螭虎」。

書卷窗拼圖
關主同學扮演石雕師傅,介紹守讓堂書卷窗、竹節窗,再進行書卷窗拼圖競賽。

花磚七巧板
關主同學扮演吳家爺爺,講述守讓堂花磚來源和價值,因為老花眼,遲遲無法拼出花磚七巧板,請小朋友協助拼。

畫我守讓堂
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繪製守讓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