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大學之道課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13

 

大學之道—在地議題融入課程

 

  針對每年報到的新生,本校規劃了一系列的講座與踏查課程—「大學之道」。課程內容包括介紹在地古蹟建築的「古蹟不自燃!設計一座城市美術館」、「聲音地景紀實—下泰山巖風土人文」等主題,以及討論市地重劃與都市發展的「新泰工業發展史與塭仔圳產業聚落」、「世居百年家族╳城鄉移民聚落」等主題,以小班制的課程設計帶領學生們走入社區,並親身參訪工廠及產業聚落。讓學生用感官、寫生、競賽以及分組討論並發表的方式,來深刻了解在地人文地理及城鄉移民的歷史。

  其中,「古蹟不自燃!設計一座城市美術館」的課程安排本校工業設計系新生參加,請學生每人針對古蹟及其周邊文物的再利用進行設計規劃並於課堂上發表。同學們以自身專業透過各種設計表現手法發想出充滿創意的產品與文物再利用方式,並於發表時相互切磋,交換各種不同意見。 課程除了增加學生們對於在地古蹟的認識,更讓他們能發揮所長,翻轉年輕一代對古蹟的認識與想法。

 

【 學生課堂成果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