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成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 明志科技大學合作舉辦「把『孝』變動詞:孝道親子工作坊」(082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1

  

你的手機相簿裡,存有幾張父母的照片?

這一個月內,你有多久沒跟阿公阿嬤說話了?

忙於工作,忙於學業,忙於生活的你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地跟家人聊天?

孝道,聽來八股,卻是我們初來乍到這世界都需要的,愛,是每個人的天性。在人生旅途上,幸運的人能夠先從親子關係中學習到如何接受愛與給予愛。但有更多人是失去後,才開始懂得「您養我長大,我陪您老去」的孝道真義,惋惜沒能多看顧守在身後的養育者,或是懊惱與至親的僵化關係沒能及早和解。

只是,孝道要如何傳授,才不會變成惱人的說教? 而且要讓孩子們能夠理解,使孝親情懷油然而生。

今天(8/20)明志科大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來到頂泰山巖,與11組在地親子透過有系統的提問、引導、互動、繪畫等方式,讓親子之間的互動,產生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畫像,透過這些畫像,能夠理解孩子在校學習及家庭相處的情形,讓親子之間的溝通,可以更沒有阻礙,促進親子之間更好的關係!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 明志科技大學-把「孝」變動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