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場域議題:關懷國際移工

關懷國際移工簡介

​​​​​​​依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資料庫統計,民國109年台灣國際移工(以下簡稱移工)約有70萬人,其中以越南籍為最多,依次分別為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所在地區則以桃園最多,其次是台中市及新北市。而國際移工在台工作年限最長可達15年,將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在台灣生活,儼然成為台灣生活圈裡不容忽視的一個族群。

本校鄰近新北產業園區,周圍環繞五股工業區、樹林工業區、泰山小型工廠區、林口工業區,因此在本校周圍生活圈就有不少移工生活在身邊。本校東南亞文化中心為關懷在地移工,與新莊、泰山地區在地外籍商家建立夥伴關係,建立國際移工據點,透過辦理各項活動,關懷在地移工需求。

包括與五股勞工大學開辦國際移工華語文課程,辦理國際移工體育競賽及各項藝文展演等項目。藉由各項活動聚攏移工,挖掘移工社群、盤點需求,使本中心得以針對需求提供協助,讓移工能放心工作,更能安心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關懷國際移工成果紀實

ImgDesc

外籍移工華語文課程

2022-07-03

關懷國際移工相關成果